http://blog.choupangxia.com/>首次使用Remix进行Solidity智能合约开发时会遇到mock compiler: source not found异常信息导致无法进行编译,本篇文章带大家解决此问题。

问题现在

remix mock compiler

当编写好智能合约之后,准备进行编译操作,会发现在右边出现如下图提示:mock compiler: source not found。

出现此异常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设置Remix所使用的Solidity编程语言版本。再核对一下浏览器上的url是否为:https://remix.ethereum.org/#optimize=true&version=builtin。在参数中并没有指定Solidity版本信息的参数,因此导致无法进行编译。

解决方案

remix选择版本

在右边的功能区中,选择setting,在setting下面的“Select new compiler version”中选择使用的对应版本即可。

当选择完版本之后,会发现在url中自动新增了version参数。当然,如果知道具体的版本信息,也可以直接在url中添加version参数来达到同样的目的,只不过操作起来需要记住具体的版本信息。这里,选择不同的版本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不同的版本支持的语法有所不同。



Remix发生mock compiler source not found异常解决方案插图2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s://www.choupangxia.com/2019/07/06/remix%e5%8f%91%e7%94%9fmock-compiler-source-not-found%e5%bc%82%e5%b8%b8%e8%a7%a3%e5%86%b3%e6%96%b9%e6%a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