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二师兄。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前些时日边旅游边工作的一些感悟。

无论在职工作或是自由职业,爱好旅游的朋友都有这样一个梦想,要是能够一边旅行,一边工作,既能挣钱又能休闲度假,该多好啊。说实话,这事我曾经想过,现在也想,但前些时日体验了一周这样的生活,貌似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好。

朋友提供了打折机票,飞往厦门度假一周。已经自由职业很久了,去的时候手头是带着活儿的。飞机晚点四五个小时,于是在机场写了两三个小时的代码,这也是自由职业的好处,随时随地只要乐意只要条件允许都可以工作。

但正是因为这种随时都可以工作,随时都有需求过来的状况,也让旅行度假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度假时会担心工作,担心花销(收入不确定),担心紧急状况。最终导致没有完全放松,工作效率也无法保障。

本来计划在鼓浪屿上找一家酒店,一边欣赏岛上的风格,一边写代码,多浪漫和惬意的事。但在网上订酒店的失误,发现并没有什么大海沙滩,酒店在岛的中心,房间还没有完善的办公设施。只好躺在床上工作。而且在第一天逛完整个岛屿之后,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吸引力。订了两天的酒店只住了一天便回厦门市区了。

而在这些不同地点,不同酒店之间周转的过程中又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体力。

在旅途中,住宿条件、周边环境对工作都会有影响。而工作没有完成,旅游的舒适心态便不复存在。只想赶紧找个合适的地方把事情办完。心中压着一份担子的状况下,做什么都有些心不在焉。本来计划玩一周多再回去北京的,结果四五天就赶紧赶回来了。

经过这次体验,最大的感受就是要把具体的事情区分来做是最好的选择,工作的时候全心工作,旅游的时候尽情的玩耍,放松身心。让每一件做的事都达到百分之百的效果。



边旅游边工作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s://www.choupangxia.com/2019/07/12/%e8%be%b9%e6%97%85%e6%b8%b8%e8%be%b9%e5%b7%a5%e4%bd%9c%e6%98%af%e4%b8%80%e7%a7%8d%e4%bb%80%e4%b9%88%e6%a0%b7%e7%9a%84%e6%84%9f%e5%8f%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