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知道谁懂得赚钱之道,或者谁在赚钱,你就差不多了解了这个社会。很多事你都会明白。

很多人,他们幕后的动机,或者他们的动机,是可以被“识破”的,如果你看清楚了是谁在收益,谁在赚钱,谁赚到了钱,谁想要这笔钱,如果你了解了这些钱的走向。你就能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就会知道很多经济运行的规律。

忘记政客所说的,那些都是些废话。我希望大多数人清楚这一点,处处有动机,你必须要找到其中的真相。

当我开始赚钱的时候,我不再优先考虑我自己,而是去思考,我到底如何给这个世界带来价值?我可以为其他人做什么?没人在乎你多么想要钱。当你陷入“我应该怎么赚钱”的思考时,你的想法是很局限的。你想的是“我要怎么赚钱?”但这并不是一个好问题。

如果你给人们带来了价值,他们自然会给你钱。我看待钱的方式,比如汇率,我看到的是钞票,它是价值的转化。所以,如果我以某种方式把价值传递给别的人,我就会赚钱。我喜欢向成功的人学习,如果你了解那些成功的人,你就会看到他们多么努力地在向资金的客户传递价值。

如果在一开始,就说“我要赚钱我要赚钱”,我很缺钱,我怎么样才能赚到很多钱,就有点被金钱蛊惑了。所以,只有你真正改变理念,把你的金钱理论变成:我如何把价值传递给别人?我怎样才会帮到别人?你需要改变的是你的重点。

穷人思维无处不在,它就扎根在我们的思维里,这样的思维决定着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当他们说“我支付不起”或“我做不到”,他们就被打败了,他们变成他们嘴里的那种人。千万别说“我支付不起”,而要问自己“我怎样才能做到”,我有用这么多的钱,原因就是我从来不说“我做不到”,我只问“我怎么做呢?”,然后我就去做。

穷人说,我支付不起,我做不到,我没有时间,因为这是逃避。说“我支付不起”很容易,或者“我太累了”,或者“我去不了健身房”。当你其实可以去健身房的时候,你也会找借口所“不,我不能”。其实事实是,“我太懒了,根本不想去健身房”。疑问句解放头脑,陈述句关闭大脑。所以,当你说“我支付不起”时,你的大脑就关闭思考了。你说什么样的话,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这才是人脉应该学习的东西,那些敢于走出去的人,最开始一无所有,或是只有一个想法。他们积累一些东西,然后为此生活了35年。沃伦·巴菲特,我钦佩沃伦是因为他的长寿,我想学习沃伦他从年轻时开始所做的一切。

你必须离开你的国家,去外面看看世界,不管是什么方式。最好是学一门语言。事实上,你去学任何语言都行,什么都好,不一定是中文。学习任何一门语言,花点时间去了解你国家之外的世界,你才会学到更多,思想、判断也会变得越来越独立,毋庸置疑。你才会懂得世界跟你之前认识的完全不同。那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遵守一个计划!这必须是你的最高优先级!生命充满了各种干扰,成功的人会摒弃噪声,专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如果你不认为金融安全重要,那你一定是疯了。

有一种方式可以做地更多,得到更多,收获更多。

金钱在不用的时候,都是无用的,我之前并不知道这一点,我以为钱是有价值的,我之前被教育的是金钱即安全感。就像是钱就在这,这是什么呢?这就是一张纸。人们决定它的颜色,它的价格,人们在上面贴上标记。很多的工作让人相信这是有价值的。今天我才知道,它如果不流通,它就是没有价值的。人才是更有价值的。

你应该摸清你的存款,人们总是在来不及了以后才开始关心钱。人们常常月末看着信用卡账单,问“这都是怎么产生的?”

普通人他们穷,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失败过,他们小心翼翼,不敢犯错,就像他们在学习里所学到的,其实他们什么都没学到。普通人会说,“我是一个拿A的优等生,我自己什么都能搞定”。如果橄榄球运动员路过他们会跑过来说:这是不公平竞争。你太菜了,你必须有一个结合了会计、律师、银行员工以及所有职能的队伍!

“但那不是我想玩的游戏”,我说“那就不要玩游戏”,因为生意的游戏就是由会计、律师、银行等一系列组成的。我讨厌说,政客参与其中,你必须知道游戏规则。

你最大的敌人就是你自己,你必须懂得是你自己在对抗自己。唯一挡着你的路的人就是你自己!从来都不是别人!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好,问问自己原因。你为什么没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你的人生一眨眼间就能改变,只要你为此做好准备。

年轻人,千万别急着赚钱插图


年轻人,千万别急着赚钱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s://www.choupangxia.com/2019/11/10/make-money-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