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了,就不分享技术干货了,闲扯一篇。最近一直发力写原创公众号文章,随便一篇文章最少需要2到5小时,一周更新5到7篇,很累的。但看到努力被大家认可,粉丝不断的增加,感觉也值了。后续继续为大家分享原创干货。

微信公众号关注了上百个吧,最近发现公众号的推文貌似变少了,不够看了。当然,有些技术号内容实在太烂,就给屏蔽了。

刷了通讯录里公众号列表,一百多个。挨个点开看看近期内容(包含屏蔽推送的),发现三分之一的公众号已经停更几个月甚至更久,就取消关注了。

剩下的公众号大多数转载,暂且不说转载与原创的区别。如果相同的内容在不同的地方重复的看到,本身就是一种浪费。

在想,为什么那么多人中途放弃了呢?大概的原因有两个吧:想挣钱的没挣到钱,出于兴趣爱好的没兴趣了。根本上来说应该是一个原因,最原始的驱动力没有了。

细化一下驱动力,表面上是因人而异:“想拥有粉丝,想挣钱”,“想获取成就感”,“热爱写作分享”,“想帮助别人”,“想分享”等。

这些驱动力如何慢慢消失的呢?极少人的初衷是为了学习,如果是学习,写下来就好,分享倒是次要的。而其他的驱动力根本上都源自于粉丝,想从粉丝那里获得些什么。比如,获得成就感,获得利益,获得分享的快乐。结果运营了一段时间发现没什么粉丝,于是就放弃了。

为什么粉丝不鸟你呢?内容质量太差,到处转载(老看重复的),内容不成系统性,更新频次不稳定,写作水平不佳等。就是没有满足粉丝的需求。

最近空闲时间比较多,就专注写了几个系列的文章,也在思考自己公众号的定位。大家都在说现在获得粉丝太难了,但实践经验告诉我,好像挺容易的:写高质量的文章,然后坚持写。

以前想着互推,想着让人帮忙分享,现在想来有些本末倒置了。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最近的优质文章,粉丝看到了,也明智的选择关注了。而优质文章的出现,不用求着别人分享,别人就会帮你分享。

我开始相信一句话,很鸡汤但也很真实:当你努力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你。

再对应来句毒鸡汤:当你努力不够的时候,全世界都会看扁你。

回到那些放弃的原因中来,另外一个很重要可能是“大多数人低估了努力与成功之间的时间跨度(墨菲定律的一条,也可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查看)”。现在社会有些浮躁,今天加班熬夜拼一把,明天就想看到收益,怎么可能的事。

一个公众号运营起来,不仅需要专业内容输出,还需要长达半年或一年的坚持。在成功的路上我们出发了,虽然方向对了,但是半路又放弃了。公众号运营如此,凡是皆如此。

“当你努力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你。但你要足够努力,而且努力足够长的时间。”

再借用蔡志忠的话来收个尾:“为什么努力是没有用的?老师或父母老是说努力努力就会走到巅峰——才怪。如果这样,不是所有人都走上巅峰了吗?没有人开始不努力,为什么后来不努力,因为努力没有效果。

人生不是走斜坡,你持续走就可以走到巅峰;人生像走阶梯,每一阶有每一阶的难点,学物理有物理的难点,学漫画有漫画的难点,你没有克服难点,再怎么努力都是原地跳。所以当你克服难点,你跳上去就不会下来了。……就像学脚踏车,十年没骑,碰到脚踏车一上去就可以上手一样。”(原文传送门,也可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查看)

就扯这么多了,我努力写文也是想获得更多粉丝的关注。我负责创造优质内容,你们负责给个赞就好。

原文链接:《为什么那么多人中途都放弃了

为什么那么多人中途都放弃了插图


为什么那么多人中途都放弃了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s://www.choupangxia.com/2019/10/19/why-giv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