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忙碌了一天,晚上想休闲一下,刷个电视剧,恰巧最近《完美关系》热播,就跟着看了。本来只是想休闲轻松一下,结果却被女主气的够呛。

女主高学历、富二代、人漂亮,父母皆从商,无论从家庭教育还是学校教育都是一流的。但呈现出来的就像个“傻子”似的。该出面扛事时“唯唯诺诺”,不该跳出来的时候,比谁都振振有辞,并且附带“狂暴伤害”。

作为总裁,没有维护公司的利益;作为合作伙伴,不考虑协作者的感受;公私不分,随意吐露商机……每次都打着“正义”的旗号来“捣乱”,不考虑任何后果……真正遇到事了,要么坐那里不好意思的“傻笑”,要么“唯唯诺诺”(请原谅又用了一次)的赔不是。

总之是,看到这个角色的戏份就想跳过。暂且不说按照剧本这个角色应该“经历的故事情节”,单聊聊佟丽娅的演技。

最初了解到佟丽娅是在看《唐人街探案》的时候,作为一个小配角,和王宝强饰演的角色一对比,还真有女神的风范,印象不错。

在看《完美关系》的前两集时,并没有看弹幕,只是莫名其妙的有种感觉:佟丽娅经历了什么?怎么演技变这样了?

后来,继续往后看,开弹幕看,才发现不止一个人这个感觉。而演技是真的不行。这部剧已经播放快一半了,呈现的演技只有:呲牙、瞪眼、咧嘴、傻笑、咆哮。

无论从人物的灵动性,表情、动作等等,彻底坍塌。再对比其他演员,甚至那些小配角,看起来都活灵活现的呈现出所饰演角色的特点。而女主角却越来越让人厌烦。

或许女主存在的唯一作用就是衬托其他人的演技。在个人看来,即使演反面角色的人,如果演的足够好,也会让人又爱又恨。这里堂堂的女主却没有让人“怜悯”,也没给人“逆袭”的遐想……这是得多失败啊。

再回到演员个人来说,在这部剧中佟丽娅获得了天使敌人和,唯独作为演员就差演技了。人漂亮(天赋)、女主角(资源)、好配角(众星捧月)搭档。可结果呢,仅有的天赋呈现出来的简直是暴殄天物,女主角演成了“大反派”,所有的配角都被衬托的演技一流。

这么好的一次机会,因为演技不行,不仅没有“获粉无数”,反而会失去很大部分的粉丝。演员,得靠演技吃饭,如果仅仅是资源和外貌到位,观众可能真的不买账。

之所以想写这个话题,并不是对娱乐感兴趣,只是在想:如果我们自己能力不行或没做好准备,而仅靠偶然的机会,被推到台前,成为了一场戏的主角,我们是否又能够演好这出戏呢?我们是否也会成为别人评论中的糟糕的演员呢?

闭关这两个月,越来越觉得应该“沉下来,好好做好一件事”。因为时不我待,也因为机会可能只会出现一次。当机会来了,你演砸了,可能就再也没有了。

这个时代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但前提还是要“酒香”,然后再去解决“巷子深”的问题。



哎,可怜的佟丽娅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s://www.choupangxia.com/2020/03/05/life-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