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表是表示条件逻辑的“精确而紧凑”的方式,非常适合商业级别的规则。

Drools支持以电子表格格式管理规则。支持的格式为Excel(XLS)和CSV,这意味着可以使用各种电子表格程序(例如Microsoft Excel,OpenOffice.org Calc等)。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版本中将包含基于Web的决策表编辑器。决策表与现有的drools drl文件可以无缝替换。

决策表是一个古老的概念(从软件角度而言),但多年来已证明是有用的。 简而言之,在Drools中,决策表是一种根据输入电子表格的数据生成规则的方法。可以利用电子表格中用于数据捕获和处理的所有常规功能。

 决策表使用场景

下面看一下对使用决策表的一些建议和分析:

建议一:规则可以通过规则模板和数据的形式进行表现,则可考虑使用决策表。此时,决策表的每一行数据和模板组合起来,生成规则数据。

建议二:通常许多企业已经习惯了使用电子表格(.xls或.csv文件)来管理数据。此时,如果继续想使用这种方式来管理业务规则,则可考虑使用决策表。

建议三:对于不遵循一组模板的规则,不建议使用决策表。

建议四:对于规则数量比较少的情况,不建议使用决策表。

建议五:对于排斥或不习惯电子表格操作的情况,不建议使用决策表。

决策表可使用的特性:

特性一:可控制规则的哪些参数可以编辑,哪些参数不可编辑。(Excel单元格保护特性)

特性二:可避免直接暴露规则。(Excel单元格隐藏+保护)

特性三:决策表还提供了与基础对象模型的隔离度。

Drools技术视频

CSDN学院:《Drools7 规则引擎视频教程

CSDN学院:《Drools7系列优惠套餐》

CSDN学院:《Drools7规则引擎进阶教程》

CSDN学院:《Drools7规则引擎入门教程》

CSDN学院:《Drools规则引擎之决策表从入门到精通》

更多关于Drools规则引擎的视频教程和学习群组,访问此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帮你解决疑难问题,扫码加入Drools规则引擎星球:



Drools规则引擎决策表使用场景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s://www.choupangxia.com/2020/03/11/drools-decision-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