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功能不是不会用,或许只是你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的存在。昨天刷朋友圈看到超哥晒“红酒与代码”的照片,看了配图Get到新技能,也解决了日常遇到的问题,分享给大家。

image

就是上面这幅图。在朋友圈中,好多人给超哥提bug,我也不例外。关于代码有什么可优化的地方,大家也可以看看。

今天要说的是Get的新技能是“打开文件的竖状显示”,看到图片中中间那一列的文件名了吗?那都是被打开的文件。

曾经一直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打开的文件太大,每次要找其中的一个文件要么点开打开文件的箭头查找,要么重新在项目中打开,要么使用快捷。看了超哥的图,又多了一种解决方案。

下面把如何设置分享给大家。进入该设置的入口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右击打开文件的名称,选择“Configure Editor Tabs”。如下图:

image

打开如下页面:

image

当看到该页面时,可能你已经知晓第二种找到设置的方法了:打开“Preferences”,找到“Editor”下的“Configure Editor Tabs”。

在上图中,有一个“Tab palacement”的配置,默认为“Top”,你可以选择上下左右,甚至不显示。其中左右两个选择都可以完整的显示所有打开的文件。

再看一下在右边显示的效果:

image

是不是也Get到新技能了?赶紧“秀”一下吧。同时思考一下,看别人朋友圈中的一张图或许就可以get到一个新技能,如果是看一些优秀的代码,是不是能get到更多呢?



Idea设置竖状显示编辑文件插图4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s://www.choupangxia.com/2020/03/31/idea-line-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