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面的实战教程中我们经常提到attach这个命令,今天就针对此命令做更深一步的介绍。

官方对此参数的解释如下:

attach Start an interactive JavaScript environment (connect to node)

也就是说它是一个连接到节点的JavaScript环境的交互窗口。通过它我们可以使用相应的命令与节点进行交互。

与之对照的就是在启动geth节点的时候使用的console命令。如果在执行geth节点启动的同时添加console命令,可以启动节点同时进如交互操作环境。

但使用console是有弊端的,比如在Linux环境下,一般情况下都是以一个后台进程来运行geth,而不是直接进入console。而且,如果直接进入console查看日志信息等都有所不便。

而attach完美的解决了console的不便,提供了一个独立的交互模式。

通常的使用方式为:

/Users/zzs/develop/eth/geth attach ipc:Users/zzs/develop/eth/data-test/geth.ipc

其中前面依旧是执行geth程序,后面紧跟attach命令,attach后面的为在Linux环境下geth数据存储目录下的geth.ipc文件,此文件为geth启动之后生成的,关闭geth随之消失。

通过以上命令我们在不影响geth正常执行的情况与geth进行命令交互。windows环境的geth进入模式和Linux不同,在windows下,你会发现数据存储目录下面并没有geth.ipc文件。

那么,Windows环境下是否就无法进入了呢?当然可以,在Windows下看不到geth.ipc文件,但可以直接执行:

geth attach

可以更加快捷的进入操作界面。




以太坊实战-attach命令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19/07/06/%e4%bb%a5%e5%a4%aa%e5%9d%8a%e5%ae%9e%e6%88%98-attach%e5%91%bd%e4%bb%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