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经困惑该如何选择一个职业,如何选择一家公司,如何选择一个领域,甚至如何选择学一门编程语言?今天这篇文章或许能给你一些启示。

选择人才流向的方向

创立了著名的贝尔实验室的AT&T公司,曾经构建了一个美国电话行业的帝国。然而,因为华尔街和AT&T自身的贪婪和短视而走向没落。期间,许多优秀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包括UNIX操作系统和C语言的发明人之一肯·汤普森,都纷纷离开,涌入了像Google这样的新型公司,成为了中坚力量。

无论是在挑选工作,或许挑选一个家公司的股票,其实你只需要看那些最优秀的人是否在不断的流入这家公司。物以类聚,优秀的人相对有更高的视野,能够做出更优质的判断。能让优秀的人扎堆,说明背后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支撑。而且优秀的人的聚集也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化学反应。

那么现在,如果有BAT三家公司的offer放在你面前,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你会先排除哪家,又会选择哪家,应该有很好的衡量标准了吧。

盯住领域内最牛的那几个人

杨振宁针对研究工作人曾建议过:你就盯住领域里最牛的那几个人,看他们正在干什么,你跟着干就行。

这不就是随大流嘛,但又不同于普通的随大流。普通的随大流是你身边与你认知相同的人在做什么,你就跟着做什么,这是没有方向性的,甚至不如自己分析来得更加准确。而跟随牛人的步伐,跟随的是他背后强大的团队、资源,以及他更广视角的认知。跟随,便不是盲目的,也不是在等待风口,而是在借东风。

朋友圈的广告

前些天技术领域的朋友圈都被一条Python的广告刷屏了,而且这条广告下几十人评论,实为罕见!这是否在某一个方面预示着Python这门编程语言将会推起新一波浪潮呢?那么,此时如果你要选择学一门编程语言,你是否会优先调研Python这门语言呢?

如何通过随大流选择正确的方向插图


如何通过随大流选择正确的方向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19/10/04/%e5%a6%82%e4%bd%95%e9%80%9a%e8%bf%87%e9%9a%8f%e5%a4%a7%e6%b5%81%e9%80%89%e6%8b%a9%e6%ad%a3%e7%a1%ae%e7%9a%84%e6%96%b9%e5%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