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csdn博客的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忍不住想吐槽一下。

博客阅读量问题

刚写好的博客,发布出去,看着阅读量蹭蹭涨到十几甚至几十,嗯,感觉还不错。但过不了多久,这些阅读量会归零,重新再计算。询问过官方人员,说是审核过后阅读量归零。此处严重违背基本操作。要么审核之前不计量,要么审核通过不清空阅读量。这种访问过后又清空的行为领作者生气,却又无奈。建议是提了,问题依旧。

互动性差

评论放到边边角角,消息通知点击进的是原文而无法快速定位到评论内容,对作者太不友好。即使读者看文章,看评论也是非常费劲。这么做的目的可能就是为了让下面同类文章的推荐更显眼一些。

文章推荐首页

真心不清楚文章首页推荐的机制。前些天,随便写了几句话,阅读量几百。精心写的好多篇文章,发出去当天阅读量才几十。为什么?!为什么优质的文章得不到推荐,反而是随便写的文章能够给推荐?难道CSDN的推荐机制就是这么任性?

本来以为这个推荐可能跟内容中挂有自己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有关,但是尝试去掉二维码信息,依旧没有给推荐。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csdn的积分

其实积分和排名是很多作者写作的动力,现在都给弄成1W+,1000+这种模式,可能半年都看不到变化,动力何在?如果你写成积分为12322,那么作者发布一篇文章之后能够看到数字变为12332,岂不是能够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成就感。排名更是如此,越是排名靠后的时候,能够每天排名的几天进步,越是能够有成就感。



聊聊CSDN博客的一些问题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19/07/07/%e8%81%8a%e8%81%8acsdn%e5%8d%9a%e5%ae%a2%e7%9a%84%e4%b8%80%e4%ba%9b%e9%97%ae%e9%a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