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微信的IOS版本进行了一次版本更新,“可以把收藏笔记、文件预览等页面设置为浮窗”。然而,将此功能发朋友圈之后,发现很多朋友并不知道有如此便利之功能。今天就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如何在什么场景下可以使用浮窗,看完此篇文章,保证使用微信的效率大大提升。

使用微信的小困惑

微信基本上已经是大多数人必不可少的沟通、学习、甚至办公的工具。当你正在用微信读一篇公众号文章或正在读文件时,有新消息进来,你是关闭当前的文章或文件,查看消息,还是继续读完再处理?

还有,你是否希望在微信中打开多个文件或多篇文章并在它们之间切换。有了“浮窗”功能,这些问题都不再是问题了。

文章的浮窗

如果你正在读微信公众号文章、外部分享文章,那么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也就是我们之前操作分享的入口,在弹出的窗口的第二排第一个就是“浮窗”。点击浮窗,此时你看的文章便变成一个浮动的小按钮,在你使用微信的整个过程中它都会浮动在页面上。当你处理完其他操作之后,点击此按钮中对应的文章,便可回到上次阅读的地方。

这种操作针对阅读比较长的文章,以及比较多的文章之间的切换非常便利。

文件的浮窗

新版的功能,如果你正在读微信中分享的文件,你也可以将文件设置为浮窗。点击正在阅读文件的右上角三个点,点击弹出窗口中的第二个按钮“浮窗”,即可完成设置。不仅仅是文本类文件可以如此操作,音频文件也可以。

小程序的浮窗

不仅仅针对文章和文件可以使用浮窗功能,小程序同样可以使用浮窗功能。在使用小程序的界面,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一大两小),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浮窗,即可把小程序也设置为浮窗。再也不用担心在聊天窗口和小程序之间频繁的切换了。

关于此功能的一些想法

仔细观察,你是否发现,这个浮窗功能与我们使用的电脑操作系统有些相似,我们可以打开多个文件、程序,来多线程的处理一些事情。微信的这盘棋下的有点大,不敢猜想后面会怎样。

就小程序来说,延长用户的停留时间,加强用户粘性,不再“用完即走”了,变成“用则可浮”,对小程序来说又是一波红利。

互联网竞争的是什么?用户时间。每个人一天只有24小时,在一个平台停留的时间多了,在另外一个平台停留的时间就相对少了。

在没有浮窗功能之前,为了打开多个文件、多篇文章,我们只能跳出微信借助于第三方的浏览器或文件系统,而此功能又将用户留在了微信。



微信很好用却很少人知道的浮窗功能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19/07/19/%e5%be%ae%e4%bf%a1%e5%be%88%e5%a5%bd%e7%94%a8%e5%8d%b4%e5%be%88%e5%b0%91%e4%ba%ba%e7%9f%a5%e9%81%93%e7%9a%84%e6%b5%ae%e7%aa%97%e5%8a%9f%e8%83%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