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依赖报错

在使用maven项目时往往会遇到很多奇怪的引入问题,本篇文章带大家汇总一下引起依赖报错的原因及解决问题的一些方法。

依赖不存在报错

比如要引入ojdbc14,但是本地maven仓库并不存在这样的jar包,则在pom文件中会出现报错的情况。

<dependency>
   <groupId>com.oracle</groupId>
   <artifactId>ojdbc14</artifactId>
   <version>10.2.0.4.0</version>
</dependency>

解决方法就是先下载对应的jar包,然后install到本地仓库。

mvn install:install-file -DgroupId=com.oracle -DartifactId=ojdbc14 -Dversion=10.2.0.4.0 -Dpackaging=jar -Dfile=ojdbc6.jar

更新下载依赖失败导致

另外一种通过maven远程仓库引入jar包,由于网络或其他原因导致并未下载成功,只是在maven仓库中有对应的目录和update文件,但并没有真正要用到的jar包。

针对此种情况的解决方案是,删除本地maven仓库中的对应文件夹,然后让maven再次加载,确保下载成功即可。

maven pom引入依赖报错问题解决方法汇总插图

奇怪问题解决

另外就是有一些比较奇怪的问题,比如在IDE中报错,同时明明上面提到的两种问题都不存在。那么,可尝试以下操作方案来进行解决。

1.在IDE中刷新maven依赖,或触发重新加载依赖文件。

2.关闭IDE,然后重新打开项目。

3.删除原有项目,重新导入项目。

4.尝试切换项目的profile,比如多个项目,其中某个项目报错,其他不报错。而项目中有多个环境,比如dev、test等。那么尝试从dev切换到test,然后再从test切换会dev。总之就是换一个方式,让IDE重新加载,排除缓存造成的影响。

原文链接:《MAVEN POM引入依赖报错问题解决方法汇总

maven pom引入依赖报错问题解决方法汇总插图1


maven pom引入依赖报错问题解决方法汇总插图2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19/11/06/maven-pom-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