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Boot对Web的支持

SpringBoot对Web功能的支持,从开发、测试、部署、运维(安全)等都提供了相应的starter支持。

在Spring Boot中内嵌了Tomcat,Jetty,Undertow或Netty等Http服务器的支持。

大多数的Web应用都可以使用spring-boot-starter-web模块进行快速搭建和运行。也可以使用spring-boot-starter-webflux模块,来构建响应式的网络应用。

Spring Boot为Spring MVC提供的auto-configuration适用于大多数应用,并在Spring默认功能上添加了以下特性:

  • 引入ContentNegotiatingViewResolver和BeanNameViewResolver beans。
  • 对静态资源的支持,包括对WebJars的支持。
  • 自动注册Converter,GenericConverter,Formatter beans。
  • 对HttpMessageConverters的支持。
  • 自动注册MessageCodeResolver。
  • 对静态index.html的支持。
  • 对自定义Favicon的支持。
  • 自动使用ConfigurableWebBindingInitializer bean。

如果保留Spring Boot MVC特性,只需添加其他的MVC配置(拦截器,格式化处理器,视图控制器等)。可以添加自己的WebMvcConfigurer类型的@Configuration类,而不需要注解@EnableWebMvc。

如果希望使用自定义的RequestMappingHandlerMapping,RequestMappingHandlerAdapter,或ExceptionHandlerExceptionResolver,可以声明一个WebMvcRegistrationsAdapter实例提供这些组件。

如果想全面控制SpringMVC,可以添加自己的@Configuration,并使用@EnableWebMvc注解。



SpringBoot2.x系列教程(八)对Web开发的支持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19/12/27/springboot2-x-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