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rools7 规则引擎视频教程》的交流群中,有同学提出这样的问题:

对Drools规则引擎中的drl文件是否可以进行debug操作?如果不能改怎么办?

首先来说debug的问题,drl文件不是不可以debug但是是有限制的:Eclipse或MyEclipse中安装插件,然后drl文件中的语法还需要是MVEL才可以支持debug。而默认基于Java语法的drl文件是没办法进行debug了。

那么,如果不能debug,需要知道日志信息该怎么办?很显然,打印日志信息。简单的日志信息可以直接在drl规则中进行打印,

如果日志信息比较复杂,可以借助于全局变量,将打印的工具方法封装为工具类,临时引入drl规则中,调用对应的方法进行打印。

同时,我们也知道,drl文件中也内置了许多关于drools的对象,可以直接传递到方法中,在方法中进行更多信息的获取和操作。

Drools技术视频

CSDN学院:《Drools7 规则引擎视频教程

CSDN学院:《Drools7系列优惠套餐》

CSDN学院:《Drools7规则引擎进阶教程》

CSDN学院:《Drools7规则引擎入门教程》

更多关于Drools规则引擎的视频教程和学习群组,访问此处

帮你解决疑难问题,扫码加入Drools规则引擎星球:



Drools规则引擎debug模式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2/26/drools-deb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