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要不要写这篇文章考虑了很久。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看到的很多广告都是来自朋友圈、公众号等熟人的渠道。大家如此的努力也都是为了生存……

本人也做公众号,一部分原因是出于习惯分享,想找个诉讼的渠道,另外一部分原因也是想在某一天能多一个收入渠道。但今天看了朋友圈,看了微信公众号,还是忍不住吐槽一下,广告多的有点过分了。

那么,这篇文章就分享一下如何节省时间,如何在这么多广告中获得有用的信息。以下分享完全是个人实践的经验,基本上就是这么操作的。

如何有价值的知识?

在个人看来,获取最有价值的信息的渠道,最重要的就是书籍,第二是专业的课程(包括网络、图文等)。

为什么这么说?写过书的朋友都知道。一本书的写作往往需要半年甚至更久,而且还要经过作者、编辑,甚至市场的多层审核与筛选。严谨性、系统性都比较高,而且知识密度也比较强。

相对于朋友圈或公众号的内容来说,整体就差很多了。因此,慢慢的在朋友圈和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获取信息只是为了知道有那么一件事,而并不是希望通过这些渠道真正的学习。

减少朋友圈的关注

虽然也经常发朋友圈,但已经不怎么经常看朋友圈了。

今天休息时刷了一下朋友,还百无聊赖的做了一个简单统计,统计了最近的20条内容,看看广告和个人信息的比例是多少。结果很吃惊,16比4。

20条朋友圈内容,16条广告!最近已经看到不下三个人发朋友圈感叹:这里已经成广告聚集地了。

很早以前已经把朋友圈的红点提醒给关闭掉了。减少了花在朋友圈上的一半时间。

后来因为广告太多,屏蔽了很多人。但到今天,朋友圈中依旧充斥着各种广告,而且越来比例越大。

我几乎快放弃朋友圈了,已经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读书和学习上。

请记住:朋友圈几天不看,你并不会错过什么。

说说公众号

今天公众号被一篇“如何应对面试官刨根问底的提问”刷屏了。将近十来篇同样的广告文章,同时出现,让我情何以堪?!

公众号的广告也越来越多,查看公众号的频次也越来越低。其实这样做的好处是能节省大量的时间,唯一的坏处是你看的广告少了。

公众号的内容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优质的,还是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文章的。但面对铺天盖地的信息,以及各类广告信息,如何才能在节省时间的前提下,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呢?

这里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做的。

曾经也是每天时不时的就刷一下公众号,看看新消息。而且还有个坏习惯,每天都要把公众号的推送给“解决”掉。

现在,除了感兴趣的主题和内容会马上点开,其他的基本上都会放上几天。也就是积累几天统一清除。

这样的好处有几点:

大面积过滤广告。广告的实效一般也就两三天。当你点开发现文章已经被删除了,总比看半天发现是广告更节省时间吧。如果,就像今天这种,那更好,全部都不用看了。

避免把时间碎片化。如果一有消息就看,本来整块的时间反而被碎片化了。

避免同质化。公众号爱扎堆写同样的文章,隔几天去看,你会发现事情已经过去了,已经不值得看了。或者挑选其中一篇看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减少焦虑。天天看有人年薪百万,天天看有人发大财,你焦虑不?其实真正年薪百万的人比例太少了。但你天天看公众号教你怎么年薪百万,你会发现身边除了你自己,其他人差不多都年薪百万了。

我是如何识别广告的

被广告忽悠点开太多文章之后,也长了些心眼。那么,如何快速识别广告的呢?

第一,像上面说的,同一主题大面积出现,十有八九就是广告。直接跳过或删除推送。

第二,标题极其诱人。呵呵,你不仅要提防标题党,还要提防是广告。

第三,当实在没忍住,还是点开了文章。那此时还可以挽救:看似干货的文章,即没有标注原创,又没有标注转载。那十有八九就是广告了。为啥?因为一篇广告文如果设置了原创,其他号就没法发了。

当然,还有一些其他针对性的方式,比如某些号突然出现反常文章等。

亲身感受

虽然也在写公众号,但却不断的在脱离这个圈子,逐渐回归到阅读和系统课程上。花在这上面的时间越来越少。

自从花在这个生态上的时间少了,有时间读书了,也有时间学习了,但并没有因此错过什么。

如果静下心来读书,四五小时就可以读一本书。如果静不下心来,那听听一些教授的公开课。这样收获更多。

当然,对于一些大佬和优质内容输出的号,还是会花时间读一读的。而对于那些讲故事的文章已经很少看了,个人感觉知识密度太低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也同样在做着同样的事。时不我待,信息越多越需要做减法。



到处都是广告,如何识别有用信息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3/12/knowledg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