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老罗的直播我再也不敢看直播了,因为是真的忍不住想去买的冲动。

作为一个直播小白观众,就不做直播数据的分析。只以观众的身份说说自己的一些感受。毕竟是直播的新用户。

猎奇

看罗永浩的抖音直播只是出于好奇,他是互联网界的“网红”,想看看这次他能闹出什么大动静,特意下载了抖音,等待着……

临近八点,看着直播室里面每分钟十来万的增长数,还是挺吃惊的。老罗就是老罗,影响力依旧在,第一次搞事情,规模还是不错的。

最终达到280万左右时停止增长了。

听相声?

本来是做好猎奇和听相声的准备的,但是发现老罗并没有准备讲相声,真是纯卖货。而是显然是卖货新手,时不时还要问问该怎么做。

但是看了一会儿,心态慢慢就变了。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极大的购买欲望。而且,老罗的相声也不香了,每当他啰嗦时,反而想快进,赶快看看下一个产品是啥。

幸亏只是注册了抖音,其他的信息都没填……不然,必然是“买买买”。

背后的思考

发现有点控制不住欲望之后就赶紧关了抖音。事后开始思索这个心态变化的可能原因和轨迹。

刚开始只是处于猎奇,然后进入了一个很多人抢购物品的氛围,可能是出于动物合群的本能,别人做什么也开始模仿做什么。看别人在抢,自己不抢就落后了。冲动慢慢萌芽,来自基因中最原始的冲动。

最近在控制饮食,减肥,不看直播也没啥事。但看到小龙虾、看到蛋糕,人类基因中对这些高热量、重口味的食物的摄取欲望瞬间被激起,好几次有购买的冲动。

有些事物,你看不到不会想,看到之后就会忍不住去想:吃一口小龙虾该多好,吃一块蛋糕该多好,喝一杯奶茶该多好……这些直播的人都正在做,而你要不要行动起来……赶紧行动……买买买!

除了食物,对电子产品也有一些本能的冲动,特别是搞IT行业的人,这就不多说了。但冷静下之后会发现,其实这些电子产品也是可有可无的,买回来也不会用几次。

人性

直播就好像“圈起一帮人,摆满诱惑,然后挑战他们对欲望与人性的忍耐程度”。

然而始终要记住的是:不要考验人性,人性是经不住考验的。

人性是真的经不住考验的。避免向动物的本能屈服,最好的做法就是远离诱惑。

关了抖音,那些欲望还存在,好想去吃美食,但是已经能够抵制住了。

看一场抖音是如此,与人结交是如此,过好一生也是如此,始终面临着诱惑的考验,总有你忍不住的那一刻。因此,在开始时便选择好自己想要染色的那个“染缸”。

就比如,结交品德高尚的好友,选择不勾心斗角的环境。



体验完老罗的直播,我再也不敢了…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4/02/laol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