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ostgreSQL

PostgreSQL (也称为Post-gress-Q-L)是一个跨平台的功能强大的开源对象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由 PostgreSQL 全球开发集团(全球志愿者团队)开发。 它不受任何公司或其他私人实体控制,其源代码是免费提供的。

官网地址:https://www.postgresql.org/
下载地址:https://www.enterprisedb.com/downloads/postgres-postgresql-downloads

安装很简单,直接下一步下一步就可以。其中有一步要设置登录密码。

PostgreSQL安装及中文显示插图

安装完成后显示界面如下:

PostgreSQL安装及中文显示插图1

如果选中复选框再按完成,则会立即运行 Application Stack Builder

二、pgAdmin

1、简介

pgAdmin 是自带的数据库的图形化工具,PostgreSQL 9.x 自带的是 pgAdmin3,是一个桌面应用程序。

PostgreSQL 10.x 开始升级到 pgAdmin4, pgAdmin 4 是 pgAdmin 的完全重写,是一个 Web 应用程序。3.0 版本以前,打开看起来像是个桌面应用程序(我认为其实是在 Web 外面加了个壳,具体没去验证),3.0 版本以后开始,就直接是浏览器打开了。

Web 版的数据库图形化工具,估计很多人用起来会不习惯,可以去官网(https://www.pgadmin.org/download/)下低版本的安装,其实用用也就习惯了。

2、中文显示

PostgreSQL 安装完成以后会提示你运行 Stack Builder,也可以在开始菜单中直接运行 Application Stack Builder

PostgreSQL安装及中文显示插图2

打开界面如下:

PostgreSQL安装及中文显示插图3

选择所安装的 PostgreSQL 后点击下一步:

PostgreSQL安装及中文显示插图4

选中Add-ons, tools and utilities 下的 EDB Language Pack v11-1 后下一步,直到安装完成。

然后打开 pgAdmin,点击 File -> Preferences

PostgreSQL安装及中文显示插图5

在 User language 中选择简体中文后保存,重启 pgAdmin 后就是中文显示了。

PostgreSQL安装及中文显示插图6

原文链接:



PostgreSQL安装及中文显示插图7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6/09/postgresql-inst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