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一些国外程序员的文章,了解一下国外的程序员都在研究什么、使用什么工具、如何工作、如何挣钱……发现收获颇丰,了解到了不少特有的思维方式及有创意的技术平台。

本篇是关于如何通过编码挣钱的文章,作者提供了十种通过编码挣钱的途径。在翻译的同时,也会附带一些个人的看法。下面是正文:

知道如何编写代码是一项非常宝贵的技能,它可以让你赚到很多钱。通过代码赚钱有很多方法,但这要发挥你的创造力。

很多成功的大企业都源自一个工程师或一个想法,这鼓舞了很多开发人员试图通过一己之力来实现同样的目标。

但是,通过一个人的努力去创建下一个Facebook或Uber的可能性并不大。因此,我们可以尝试一些更加简单和容易实现的方法来赚钱。本文的十多种通过代码赚钱的方法便是基于此。

一、帮助当地企业

最简单有效的方式之一便是求助于家人和朋友。尝试寻找一些需要建立网站或对现有网站进行运维升级的中小企业。如果是你刚入行的开发人员,甚至可以免费帮其搭建网站,来获得简历中的项目经验以及展示自己的能力。

当成功完成这一单生意之后,你还可以请客户帮忙牵线其他有同样需求的客户,逐步建立你的客户网络。

如果你足够积极主动,可以寻找附近做的比较差的网站,有针对性的提出更好的建议或预先给他们做一部分网站内容来来推销自己。这相对于直接走进别人的公司,然后询问是否需要一个新网站来说将更加有效。

记住:要预先提供价值!

PS:放下面子寻求周围朋友推荐私活,预先投入精力来推销证明自己,这一点其实对程序员来说是一坎儿。不过,这种形式获得的项目也是比较靠谱的。曾经很长时间做的项目都是通过这种形式来的。

二、博客

作为开发人员,你始终可以在所属的编程领域中创建博客。通过博客获利的方法有很多,包括在线提供编程技能以及通过会员链接赚钱。你也可以在Medium发布博文。

如果你对写作充满热情,强烈建议创建自己的博客。这是与他人分享知识的很好途径。你可以从发布一些正在学习或刚刚学习的编程教程开始,保持定期更新发布。

PS:个人也是写博客的最大受益者,这么多年一直持续在写技术博客,通过博客没有直接挣到钱,但博客的加成效应不可否认。

三、APP应用开发

开发APP应用有可能会创造巨大的收益,但也是有前提条件的。通过应用赚钱,必须有一个好的创意。如果创意不是那么好,很可能根本赚不到任何钱。

最好的例子就是《Flappy Bird》这款游戏,它很可能是由一个13岁的小孩创作的,因为它并不复杂。实际上,如果你不熟悉应用程序游戏的开发,那么这对你来说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入门项目。Flappy Bird是一个了不起的创意。据报道,黄金时段每天的广告收入为50,000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大多数应用只能红很短的时间,因此从长远来看,可能不会产生太多收入。

PS:看到很多独立开发者开发苹果上的付费工具类小应用,收益还都不错,成功转型自由职业者。

四、创建一个主题

很多人拥有自己的网站,但却对编码一无所知。他们通常使用像Wordpress这样的解决方案。由于他们不知道如何编写代码,因此,除了可以调整的标准配置外,很难(或不可能)更改网站。这些用户严重依赖于市场上可用的主题。

这就是一个绝佳机会。你可以创建自己的主题,然后在诸如Themeforest之类的市场上出售。建立主题后,就有机会将其出售给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人。

如果你愿意,也可以为Drupal或Joomla构建主题。但是,它们的功能和使用量都不如Wordpress流行。因此,如果你不喜欢这两个框架,建议你选择Wordpress。

PS:Wordpress是基于PHP写的,如果你拥有PHP的开发经验真的可以尝试一下。我的个人博客用的就是该框架,然后在其中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主题。类似作者这个思路的方式还有很多,有人开发一些JS的前端组件、控件等都有不错的收获。

五、自由职业

在线提供编程技能和服务变得越来越容易。有各种各样的在线自由职业平台,可以让进行选择,寻找最适合的工作。

自由职业有许多好处,你不仅可以享受弹性的工作日程,还可以在任何时间和地点自由工作。最重要的是,可以在自由职业者平台上提升自己的开发经验。在建立声誉后,也可以获得可观的收入。

但由于竞争比较激烈,这些自由职业者平台上的单价变得很低。只有当你刚开始入行,想试试水,才建议去尝试一下。使用这些平台,不要仅仅为了钱,而是为了获得更多经验并与客户融洽的合作。

PS:类似的平台很多,但的确如作者所说,价格被压的很低,除了有其他的目标,纯粹靠这些平台挣钱有些得不偿失。

六、创建Wordpress插件

约有35%的网站是基于Wordpress进行搭建的,这意味着对优秀的Wordpress插件有大量的需求。

如果你有一些空余的时间,那么构建Wordpress插件是一种在家赚钱的好方法。关键是还很容易上手。

关于这种方法最好的出发点便是基于现有Wordpress插件的不足和局限性,做出你自己的改进。从捐赠插件到提供社交共享的插件。

可以选择免费提供,然后通过广告或捐赠来赚钱。当然,也可以走大多数人选择的路线:提供低配免费版本,额外功能收费。这是一种通过代码赚钱的非常流行的方式!

PS:或许你不会PHP开发,但是作者提供的这个思路在软件行业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低配开源免费,商业版本收费”,虽然国内破解比较严重,但还是有大量的企业通过该模式在挣钱。

七、播客

对于那些不想坐在镜头前,但仍然愿意与他人分享知识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是某领域的专家,但对摄像机有点害羞,则可以使用播客来传播信息。

关于播客最好的事情莫过于越来越受欢迎。很多人在工作中或睡觉前收听播客。

但是,大多数播客都是完全可以免费收听的,因此从播客中赚钱会带来更多的附带效应。也是建立个人品牌的一种途径。

在某些平台上,你可以从中获得收入,例如Patreon。人们可以通过该平台每月向你付款来解锁专有内容。

PS:在国内也各路自媒体平台百家争鸣,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和模式来逐渐构建自己的个人品牌和粉丝群体吧。

八、技术辅导

线上教学是另外一个帮助你赚更多钱的技能,它是一种对师生来说都可以获益的方式。

方式非常简单,但可能仅适用于那些经验丰富的人。当你有一个非常感兴趣的领域并且掌握了相关技能,就可以开始为经验不足的开发人员提供辅导课程。

你可以通过一对一的在线辅导课程提供服务,从而将知识转化金钱。如果你想同一时间内帮助更多的人,则可以开设多人课程。

PS:越来越多就培训机构已经走向在线直播了,如果没有直播的能力,也可以考虑录播+答疑的模式。

九、网上商店

在线购物在过去十年中呈指数增长,参与人数越来越多。你可以借助该趋势,运营自己的网上商店。如果你有可出售的实物商品,则可以选择创建自己的网上商店。可以使用类似Shopify的平台,但是从头创建一个网店不是很有趣吗?

通过网上商店赚钱的另一种方法就是代发,它的优势是不需要库存任何物品。一旦有人从你的网上商店购买了产品,将该订单直接发送给制造商,制造商将产品直接运送给客户。这种方式可以建立自己的网上商店,而无需在产品前期投入大笔资金。

PS:网购在国内已经被玩的炉火纯青了,可以借鉴作者的思路,出售一些自己相关领域的周边产品。曾经看到一个小伙伴在网上出售“脑图”,销量还不错。

十、编写自己的项目

最后,同样重要的是你可以创建能够为自己带来收入的项目。它的优势是可以从事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单从爱好来讲,无论怎样它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缺点是你开发出来的程序,别人可能都不会看上一眼。

无论如何,该方式的最终目的是构建一个可以提供某种产品或服务的应用程序或网站。通过销售产品或提供服务或做一些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来产生收入。

PS:其实就个人而言一直在准备的就是开发出一套自己的产品进行出售。但就像文中说的那样,你开发的产品可能只是自己想象中的产品,但我们也要想万一成了呢?



程序员老外通过编程赚钱的10个途径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6/11/make-money-by-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