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操作系统下,下载完成xx.tar.gz文件然后执行tar -zxvf xx.tar.gz,执行出现如下错误:

3.4.10/src/java/test/org/apache/zookeeper/test/QuorumUtil.java tar: 归档文件中异常的 EOF tar: 归档文件中异常的 EOF tar: Error is not recoverable: exiting now

解决方案有两种。

方案一:去掉解压参数中的z,执行命令改为:tar -xvf xx.tar.gz。

该方案的原因是:下载的文件并不是“通过 gzip 过滤归档”所以添加参数z就无法正常解压。

如果该方案依旧无法进行正常解压那就尝试第二中方案。

方案二:重新下载或上传压缩文件

本方案是针对下载的压缩文件并不完整,也就是说并没有正常下载完成。可以换个方式重新下载。比如通过wget下载之后,执行出现上面问题。可以尝试在其他机器上直接下载,然后上传到目标服务器上再执行上面的解压命令,即可。



Linux执行tar解压报错tar: Error is not recoverable: exiting now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8/02/linux-tar-error-is-not-recoverable-exiting-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