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会触发shiro的授权检测呢?通常有以下三种方式:

方式一:代码中通过Subject对象主动调用权限校验

subject.hasRole(“admin”);
//或
subject.isPermitted(“admin”);

这种方式属于在代码中需要校验权限的时候主动调用,判断返回结果来确定是否通过。

方式二:通过注解的形式检查对用的方法请求

@RequiresRoles("admin")

这种方式通常用在Controller的方法上。

方式三:页面shiro标签

针对jsp等页面,可直接在页面中使用标签来来标注对应的请求。进入该页面时扫描到对应的标签进行权限校验。

<shiro:hasPermission name="item:update">

如果是jsp页面,在使用Shiro标签库前,首先需要在JSP引入shiro标签:

<%@ taglib prefix="shiro" uri="/WEB-INF/tlds/shiros.tld" %>
当加上shiro标签后,会与后台代码结合使用:需要继承AuthorizingRealm,
通过protected AuthorizationInfo doGetAuthorizationInfo(PrincipalCollection principalCollection) 方法进行业务的处理。



shiro触发doGetAuthorizationInfo方法的三种方式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1/01/26/shiro-dogetauthorization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