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fastJson解析json字符串到对象,某些情况下json中的字段key与对象的属性名并不相同。常见的使用方法:

JSON.parseObject(json, dest);

针对上述问题,有两种情况:

第一,驼峰格式。如果json字符串中key与对象中的属性名称一致,唯一的区别是json字符串中的key为驼峰格式,那么此时并不需要做什么,fastjson可以直接进行绑定处理。

第二,完全不同。如果json字符串中key与对象中的属性名称完全不同,比如json中为peer_count,而对象属性中为count,则可使用@JSONField注解来进行转换。使用方法如下:

@JSONField(name = "peer_count")
public void setCount(String count) {
    this.count = count;
}

@JSONField注解的作用就是将json中的peer_count转换为对象中的count,进而进行绑定赋值。



fastjson字段名与属性名不一致处理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1/02/22/fastjson-name-colu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