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学习并正确使用Drools规则引擎,需要先了解下面5个API的基本功能:

KIEService:通过该接口可以创建KieContainer。

KieContainer:持有所有规则、函数等的引用。一个KieContainer可以加载一个KieModule和它的依赖。一个KieContainer可以包含1个或多个KieBase。

KieModule:定义多个KieBase和KieSession。KieModule可以包含其他的KieModule。这意味着你可以拥有一个顶级的KieModule,包含所有domain中的资源。

KieBase:代表了一个资源集合的编译版本。你可以通过相同的规则创建无状态和有状态的Session。另外一个选择就是一个KieBase包含package集合、另外一个KieBase包含另外一个package集合。

KieSession:规则引擎中包含了KieBase中规则的一个实例。

了解了上述概念,就可以理解KieContainer与KieBase的区别了。



Drools规则引擎关于KIE的5个概念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1/05/19/drools-5-kie-concep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