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和“端点”是指同一件事?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资源”是否意味着RESTful设计?

资源Endpoint的RESTful子集。

一个端点本身就是一个服务可以被访问的位置:

https://www.google.com    # Serves HTML
8.8.8.8                   # Serves DNS
/services/service.asmx    # Serves an ASP.NET Web Service

一个资源是指所服务的一个或多个名词,在命名空间的时尚代表,因为它很容易为人们理解:

/api/users/johnny         # Look up johnny from a users collection.
/v2/books/1234            # Get book with ID 1234 in API v2 schema.

RESTful来讲,以上所有内容都可以视为服务端点,但是只有底层可以视为资源。最高层在提供的内容方面没有表现力。

REST请求就像由名词(资源)和动词(HTTP方法)组成的句子:

  • GET(方法)名为johnny(资源)的用户。
  • DELETE(方法)带有ID 1234(资源)的书。

非REST

端点通常是指服务,但是资源可能意味着很多事情。以下是一些资源示例,这些示例取决于所使用的上下文。

URL:统一的“资源”定位器

  • 可以是RESTful,但通常不是。在这种情况下,端点几乎是同义词。

资源管理

  • 在GCP / AWS中,资源用于引用云基础架构。
  • 在一般计算中,资源是对具有有限可用性的组件的引用。


资源与Endpoint之间的区别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1/07/08/end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