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Top Percentile,Top百分数,是统计学的一个术语,与平均数、中位数都是一类。

TP50、TP90和TP99等指标常用于系统性能监控场景,指高于50%、90%、99%等百分线的情况。

Google给出的答案:The tp90 is a minimum time under which 90% of requests have been served.

也就是说:tp90是指一个最低耗时值,这个最小耗时值能够保证90%的请求都低于改耗时。

TP50就是满足百分之五十的网络请求所需要的最低耗时值是多少。

TP90就是满足百分之九十的网络请求所需要的最低耗时值是多少。

TP99就是满足百分之九十九的网络请求所需要的最低耗时值是多少。

TP999就是满足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网络请求所需要的最低耗时值是多少。

以TP99为例,就是满足99%的网络请求所需要的最低耗时。

有四次请求,耗时分别为:

10ms、1000ms、100ms、2ms。

可以这样计算TP99:4次请求中99%的请求数为4*0.99,取整也就是4,也就是说能够满足这四次全部请求的最低耗时值。很显然,只有1000ms,能够满足4次请求都通过,那么TP99便是1000ms。



指标数据TP50、TP90、TP99、TP999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2/02/24/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