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

  1. UI图(User Interface):用户界面设计图,是指对软件的人机交互、操作逻辑、界面美观的整体设计。UI设计主要是针对软件的用户界面进行设计,包括软件的色彩搭配、操作流程、按钮布局等等。
  2. 原型图:原型设计(Prototype Design)是在需求分析和详细设计之间的一个步骤,主要是通过创建一个交互式的模型让用户可以看到和感觉到产品将会变成什么样子。原型图可以帮助开发者和客户更好地理解和沟通需求,避免在开发过程中出现大量的修改。
  3. 交互图:交互设计(Interaction Design),主要是定义、设计人造系统的行为。在网页设计中,交互设计主要是指定导航系统如何工作,如何响应用户行为等等。交互图通常包含了网站或应用的各种功能模块以及这些模块之间如何交互,如何响应用户操作。

作用

  1. UI图:UI图通常以图像的形式存在,包括各种界面元素、布局、颜色和字体等。它们可以通过各种设计工具(如Sketch、Adobe XD、Figma等)创建。在软件开发过程中,UI设计处于开发流程的后期阶段,主要负责将交互设计师的想法转化为具体的视觉效果,以便开发人员实现,并且让用户在使用产品时有良好的视觉体验。
  2. 原型图:原型图可以是手绘的草图,也可以是使用原型设计工具(如Axure RP、Balsamiq Mockups等)制作的电子文档。原型图在需求收集和分析阶段就开始制作,并在整个软件开发过程中都有其存在。它帮助团队理解和确认需求,提供给开发人员一个清晰的开发目标,并作为用户测试的基础。
  3. 交互图:交互图通常以流程图或者线框图的形式存在,描述了用户如何与系统进行交互。它们可以通过流程图工具(如Visio、Lucidchart等)或者线框工具(如Wireframe.cc、Mockplus等)创建。在软件开发过程中,交互设计主要在需求分析和设计阶段进行,目标是定义出用户和系统之间如何交互,以便开发出用户友好的产品。


UI图,原型图,交互图分别指的是什么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4/01/13/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