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属性是用来控制规则只有在到达指定时间后才会触发。在规则运行时,引擎会拿当前操作系统的时间与date-effective设置的时间值进行比对,只有当系统时间大于等于date-effective设置的时间值时,规则才会触发执行,否则将不会执行。在没有设置该属性的情况下,规则随时可以触发。

date-effective的值为一个日期型的字符串,默认情况下,date-effective可接受的日期格式为“dd-MMM-yyyy”。例如2017 年7 月20 日,在设置为date-effective值时,如果操作系统为英文的,那么应该写成“20-Jul-2017”;如果是中文操作系统则为“20-七月-2017”。

目前在win10操作系统下验证,中文和英文格式均支持。而且在上面日期格式后面添加空格,添加其他字符并不影响前面日期的效果。

示例代码:

package com.rules

rule "test-date"
//    date-effective "20-七月-2017 aa"
//    date-effective "20-七月-2017"
//    date-effective "20-Jul-2017aaa"
    date-effective "20-Jul-2017"
    when
    then
        System.out.println("规则被执行");
    end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注释掉的格式均能成功命中规则与后面的字符无关,因为默认时间格式只取字符串的指定位数进行格式化。

晋级用法:上面已经提到了,其实针对日期之后的时间是无效的。那么如果需要精确到时分秒改如何使用呢?可以通过设置drools的日期格式化来完成任意格式的时间设定,而不是使用默认的格式。在调用代码之前设置日期格式化格式:

System.setProperty(“drools.dateformat”, “yyyy-MM-dd HH:mm”);

在规则文件中就可以按照上面设定的格式来传入日期:

date-effective “2017-07-20 16:31”

相关技术视频

QQ技术交流2群:715840230

CSDN学院:《Drools7规则引擎进阶教程》

CSDN学院:《Drools7规则引擎入门教程》

CSDN学院:《Drools7系列优惠套餐》



drools规则引擎属性之date-effective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19/08/20/drools%e8%a7%84%e5%88%99%e5%bc%95%e6%93%8e%e5%b1%9e%e6%80%a7%e4%b9%8bdate-eff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