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行可通过发送取消消息对到收款行对转账消息进行取消处理。

那么,发起银行为什么要取消之前发送的贷记转账(pacs.008)呢?有以下原因:由于人为错误,转账了两次或由于技术故障发送了错误的pacs.008报文。

在这两种情况下,发起行都会尝试通过发送取消请求来取回款项。

请注意,取消请求消息不会转移资金。这不是预订消息,因此camt.056消息中没有结算日期。

根据SEPA规则,发起人银行可以在结清转帐消息后的10天内发送取消请求。收款行收到请求后,有两种选择:接受还是拒绝。

备注:在2017 SCT规则手册中,引入了发起人的召回请求,于2018年11月18日生效。它允许债务人在某些条件下在结算后的13个月内要求偿还已结算的贷记转账资金。



SCT银行间消息-Camt.056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5/25/sct-camt-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