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收款行收到发起行撤销转账消息时,可以发出对于该请求的同意响应。该消息的名称我们已经很熟悉了,之前付款返回消息也是pacs.004,当收款银行无法贷记到收款账户时,收款银行通过该消息退还资金。对取消请求的同意响应是付款返回。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由于无法将钱记入贷方而无法获得返回。由于发起银行已要求退还资金,因此退回了资金。收款账户已经记入贷方,必须借记以退还资金。在大多数国家/地区,法律规定收款银行必须在退还资金之前明确征得客户的同意。银行在退还资金之前必须获得客户的批准,这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

同意响应消息是带有特定原因码FOCR(Following Cancellation Request)的返回消息。原因码显示收款银行为何退还资金。针对取消请求同意的回应,唯一原因码是FOCR。如果pacs.004中存在其他原因码,则将其视为正常退款,而不是对取消请求的同意响应。

根据SEPA规则,收款银行可以在收到取消请求消息后的10个工作日内发送对取消请求的同意答复。



SCT银行间消息-pacs.004-同意取消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5/25/sct-pacs-004-a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