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安装完成postgresql之后,默认是只允许本地访问的。也就是在对应的配置文件中只允许127.0.0.1这个ip段的地址访问的。此时如果外网访问,则会出现如下异常提示:

postgresql远程连接报错:no pg_hba.conf entry for host插图

有时候也会报:Error connecting to the server:致命错误:没有用于主机“…”,用户“…”,数据库“…”,SSL关闭的pg_hba.conf记录。

针对此问题的解决方案是,重新配置pg_hba.conf文件,在该配置里面针对host的配置进行对应的修改,来支持外网访问或指定的IP地址访问。

首先,pg_hba.conf文件位于postgresql安装的根目录下的/data目录下。通过文本编辑器打开该文件,找到最下面的host配置项。默认配置如下:

postgresql远程连接报错:no pg_hba.conf entry for host插图1

此时,很显然只支持127.0.0.1网段。如果需要支持所有网段的访问,则在配置文件的最后,添加如下配置:

host    all             all              0.0.0.0/0              md5

也就是说支持所有IP的访问。Windows下无需重启,再次连接即可成功。



postgresql远程连接报错:no pg_hba.conf entry for host插图2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6/22/postgresql-no-pg-hba-conf-entry-for-h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