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resql默认配置的连接数为100,可通过以下命令查看最大连接数、当前连接的数。通过配置文件可以对连接数进行修改。以下为具体操作。

查看最大连接数

show max_connections;

通过任何一种形式连接数postgresql,然后执行上述查询命令,查询最大连接数,默认值为100。

查看当前连接数

select * from pg_stat_activity;

查询结果如下,可以看到具体的库及连接ip信息。

postgresql查看及设置连接数插图

当然,也可以通过count来统计具体的连接数,命令如下:

select count(*), usename from pg_stat_activity group by usename;

设置最大连接数

设置最大连接数的配置文件位于postgresql的安装根目录下的data目录内,名称为postgresql.conf。

如果是Linux操作系统不确定在哪里,可以执行以下命令进行查找:

find / -name postgresql.conf

在该配置文件中找到配置的key为max_connections的项目,将其默认的100改为适当的值。一般情况下合适的最大连接数在used_connections/max_connections的值为85%左右。

修改没有配置之后,需重启postgresql服务。



postgresql查看及设置连接数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6/23/postgresql-conn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