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本地通过git命令拉下来一个git仓库中的项目时,直接导入到idea中可能会不显示版本是否修改的文件。也就是说只能通过本地命令进行提交或拉取,而无法自动关联idea提供的插件来进行提交或拉取或其他操作。

针对这种情况,可在idea的Preferences(小扳手图标)中进行配置

idea导入git版本工具之后不显示关联解决方法插图

进入主页面之后选择“Version Control”,即可显示出现在已经和Git进行管理的项目,也就是图中上半部分。还有下面“Unregistered roots”中未进行Git关联的项目,选择其中需要关联的的项目,然后点击下面的加号,对应的项目就会跑到上面了。

此时再回到项目中,再修改对应的文件,便可以看到对应文件的颜色已经变了,已经与Git正常关联了。



idea导入git版本工具之后不显示关联解决方法插图1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0/09/25/idea-g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