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本地分支
git branch 分支名

例如:git branch dev,这条命令是基于当前分支创建的本地分支,假设当前分支是master(远程分支),则是基于master分支创建的本地分支dev。

删除本地分支(必须保证不在删除的分支上,才能进行删除)

 git branch -d dev 

切换到本地分支
 git checkout 分支名 

例如:git checkout dev,这条命令表示从当前master分支切换到dev分支。

创建本地分支并切换
 git checkout -b 分支名 
例如:git checkout -b dev,这条命令把创建本地分支和切换到该分支的功能结合起来了,即基于当前分支master创建本地分支dev并切换到该分支下。

提交本地分支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origin 本地分支名
例如: git push origin dev ,这条命令表示把本地dev分支提交到远程仓库,即创建了远程分支dev。

删除远程分支

git push --delete origin dev


git创建本地分支,推送到远程插图

关注公众号:程序新视界,一个让你软实力、硬技术同步提升的平台

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程序新视界原创文章,转载必须以链接形式标明本文链接

本文链接:http://www.choupangxia.com/2022/03/23/git-branch/